螢幕快照 2017-07-04 上午1.18.32.png

今天的我一樣在等待Final的面試結果, 

但是還是繼續寫了第二天面試的心得,我怕我過太久記不得發生了什麼事XD 

13 Feb 2017  

小紙條上面寫複試當天九點開始, 

我一樣六點多起床梳頭、化妝,大約八點半到場。  

(根據我的爬文)以往的assessment day大概進了100多位,

結果這次收超級多,總共有160號,當下覺得死定了對手也太多!!! 

 

到了六福皇宮之後, 

桌椅都排好了,並且要照著前一天小紙條上的號碼順序入座。  

【第一關】

等到九點多,考官說了一些話,就開始考英文筆試了。

(聽說以往會先看影片,今天沒有~)

英文筆試跟傳說中一樣簡單到不行, 

我有印象的題目大概像是:

You are holding something ___ your hand. 

(A) in         (B) on         (C) at 

這種文法題。

數學題也是傻眼到不行,比方說:

有八個人分享一個派,其中小明把他的份給了小美,

請問小美得到幾分之幾的派?

 

所以 基本上你能夠進到第二關,英文筆試應該不是問題。

稍微比較難的應該是essay作文的部分,

我超衰,抽到應該是現場最難寫的題目==

(後來聽朋友說有朋友寫到跟我同一份題目卷,因為離題被刷掉了。)

40分鐘交卷了之後,考官們現場批改了一個多小時,

最後淘汰了30~40位左右。

聽號碼的時候真的是心臟要跳出來了嗚嗚 

 

【第二關】

第二關總共有三個小關卡:

摸高、疤痕刺青檢查、抽問題問答 

我的身高163-164cm之間,進去前有認真拉筋的話,

還蠻容易就摸得到212cm的,160cm以下的女孩們比較危險,

如果摸不到的話,不用抽題目直接會被請走。

然後是疤痕檢查,如果身上有任何胎記、疤痕、刺青都要誠實以報,

(就算現在你說謊蒙騙過去, 到時候到卡達杜哈會有很嚴格的身體檢查,會被送回台灣。) 

再來跟以往抽單字比較不一樣的是,

這次抽的是問題,比方說:

What do you do for fun? (抽到這題真的是史上最幸運)

what is the last book you read? 

what is the disadvantage of social media?(也有類似這種比較嚴肅的題目)

我抽到的是:how do you describe your personality? 

也算是很容易的題目,

但是我其實是個很討厭social很討厭跟陌生人說話的人,只好說謊了哈哈 

總不能跟考官說I'm shy and not used to talk to strangers吧......

這一關一個人大約3-5分鐘,總共花了3-4個小時,

最後淘汰了一半左右的人,剩下5x位左右的人可以進去團討階段。 

唸號碼的時候心臟再次差點停止。。。

 

【第三關】

沒錯!大家最害怕的團討

我也是很緊張,因為你根本不知道考官評分的標準是三小啊啊啊啊啊 

進到團討的大約有5x位,共分成四組,一組13-14人 ,圍成一圈。

考官會給我們一個題目,

我們必須在八分鐘之內討論出結論,並且考官會在討論的同時評分。 

題目大概是,如果我們是cabin crew,

總共有十個人還在水裡,我們必須選擇三位上救生艇,那麼我們該選誰? 

十位的角色都不一樣,有小孩、老人、孕婦、漁夫、軍官、你的親戚之類的。

我想沒有標準答案吧!

----------------------------------------------------------- 

(2017.07.03更)

其實還是有一個小正解,

就是你要選軍官,因為受過訓練的人才有能力在海上生存。

但是!BUT!

我有聽說有一組有一個女生,

他回答了正解,但是他的態度很強硬,在討論的過程中一直堅持自己的答案,

結果登愣!

儘管他的答案是對的,但是他被刷掉了!!!

我想,成為空服員,合作和傾聽真的才是最重要的,

不可以太aggressive、不可以太硬。

-----------------------------------------------------------

重點就是盡量每個人都要發表到自己的意見,並且做好傾聽的角色。

團討這關淘汰的人不多,大概6,7位?

進到final的人總共有49位(男女比例大概1:5?)

考官發下卡達航空的Application form(我還以為這時候就100%上了嗚嗚T__T) 

然後看了一些介紹卡達航空的影片, 

同時說明了像是宿舍、薪水之類的問題,

填完了疤痕刺青呈報的表格,和隔天面試的時段就可以回家了! 

 

第三關final inerview等我下一篇文章吧~~~

 

祝大家都能順利飛上天,來卡達陪我~~~

網路上資訊很多,如果爬完文還有想問的

歡迎到我的IG:CLIO1008  私訊問我哦~~~

生活上的照片也都會分享在那>////<

arrow
arrow

    clio1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