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7-07-04 上午1.18.32.png

(2017.2.17)

呼呼呼 在寫這邊文章的時候~ 

我FI(Final Interview)沒有被刷掉!!!終於過最後一關了~~~

到現在這關應該是98%錄取了,

剩下的兩關,一關是讓卡達航空CEO審核照片,另一關是體檢。 

-----------------------------------------------------------

這時候大家都急急忙忙的去找專業的攝影棚拍照! 

深怕自己照片出問題被CEO刷下來。。。

跟大家推薦一下我去的是【福亨攝影】,在西門北車相機街那邊。

(店裡有兩隻很喜歡被摸的狗>///<)

福亨阿姨人很好,攝影師拍照、修圖技術也都很好,

跟他說你要考哪間航空就會幫你洗出合規定的照片!

而且好像比另一間J攝影便宜好幾百塊~~~  

(誰叫那時候打去問的時候他跟我說額滿了沒辦法拍ㄎㄎ)

(這樣會不會被告哈哈哈 非業配純推薦><)

--------------------------------------------------------------

最後一天的Interview是前一天按照時間表填的,再照時間來就可以了。

可是還是拖了很久,我填的是一點到兩點的時段,

最後三點半才面試到。。。

 

今天把昨天發下要我們回家填寫的Application form(AF)帶來,

(過到這關的大家千萬要小心保護紙,有一個戰友潑到葡萄汁,雖然考官讓她重寫了一份,但最後被刷掉了。。。)

(雖然不知道跟只有沒有關係 但還是小心為妙><)

考官主要會依照你所填的資料問問題。

(同時會一再強調問你身上的疤痕、刺青、胎記)

每個人面試時間大概是5-15分, 面試時間的長短沒有一定的好壞,

問的短,有人說是考官已經確定要你,所以不用多問;

也有可能是考官對你沒興趣。。。

問得久,除了考官對你有興趣之外,也有一說是考官想找破綻把你刷掉! 

(面試開始)

我一進去考官就問我:

So, this is your first time here, right?

我說:yeah,and actually I'm really proud of myself being here (燦笑) 

然後考官跟我說 yes you should be proud of yoyrself (之類的)

其中印象比較深刻的一題是, 考官問我:

“如果你的同事的英文沒有你好的話,你要怎麼做?” 

(此時心裡竊喜,在澳洲待過一年ㄉ口說能力被認同了哇哈哈)

我說我會不和他講母語,會一直用英文跟他說話。 

然後考官好像還算滿意我的答案,點頭說了good!!! 

 

前幾天填的AF裡面最後一頁有問你喜歡飛怎麼樣的班,

我寫說,我沒有特別的偏好,但是如果機上有不會說英文的日本或華人的話,

我或許可以幫上忙。 (但是我日文程度大概N3-N2而已) 

考官問我說,你日文又不是流利的,為什麼這樣寫?

我解釋:如果他們不會講英文的話,我的日文程度還是better than nothing!! 

 

最後我把提前在福亨拍好的照片拿給他們看,

他們跟我聊了一下台灣的這種攝影的地方,

我說網路上台灣有推薦兩家專門拍空服應考照的,這是其中一間。 

最後他們拿了一組照片走然後和我說,如果照片ok,之後就不用再上傳了~

最後還補了一句”If you get the link in your mail.......“

簡直是嚇死我了。。。

(但我還是會上傳照片拉,怕怕ㄉ) 

 

但總體來說FI的過程是輕鬆愉快的、放輕鬆和考官聊天就好~

 

面試結束之後72小時會收到信件,有上沒上都會收到。 

我們星期二結束FI,星期四下午一點收到

(因為伊斯蘭星期五六是weekend,所以他們應該是星期四會寄)

收到信之後打開Email裡面會有一個請你去填資料的連結,

填完再繼續等信件他們會請你上傳照片,

聽說再等1-2個月才會收到體檢通知,最後才會叫你去卡達! 

 

剛剛朋友訪問了在卡達的學姊,

卡達福利真的是好到我流淚。。。。。 

嗚嗚嗚我迫不及待畢業後趕快開始飛了!!!!!! 

----------------------------------------------------

(2017/7/4更)

現在回頭看了自己寫的東西,覺得好險當時有記錄下來,

因為我根本忘記我面試到底被問了什麼又說了什麼XD 

現在人已經在卡達,受訓快過一半了, 

我來統整一下錄取比例跟每一關篩選的人數

聽說OPEN DAY面試當天有九百多人參加,

第二天ASSESSMENT DAY只剩下16x位

第一關淘汰30-40位,所以大概剩120位

第二關淘汰快一半左右的人,所以剩下50-60位

第三關的團討淘汰大概不到十位。

最後能夠參加final interview的好像是49位。

然後再經過篩照片和體檢,最後來到卡達的夥伴,

好像是28人!(如果群組的人數是對的的話)

所以錄取率大概是3%? 之類的

隨便拉 我數學很爛 哈哈哈哈哈哈 

 

我這幾天再打一份

面試的小技巧總整理好了,

因為分成三天的面試好亂喔我對不起你們哈哈哈哈哈

而且我一邊受訓整天都在考試所以也沒時間修飾文字>_<

 

所以!老話一句~

如果爬完網路上的文,還有問題的話

歡迎到我的IG:CLIO1008 私訊我喲!!!

這樣我比較好回覆~

(網站右下角有連結<3)

在卡達的空姐生活也都會分享在那邊^_^ 

see you guys 

 

arrow
arrow

    clio1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