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Clioです。

因為卡航在一月二十號又要來臺灣招考了,

所以我ig的私訊有點多

趕在今年結束之前跟大家簡單的告訴大家我個人對於考上外商航空的條件和技巧。 

大家對於空服面試好像都有一個既定印象,

身材要好 要高 頭髮要梳完美的空姐頭 臉要畫空姐妝。

或許國籍航空對外貌相對要求,但是我要跟大家說,外商航空不是這樣的。

大家覺得,生活在一個全英文的環境,最重要的是什麼? 

是你的髮型? 指甲油顏色?還是面試服的品牌? 

絕對是你的英文能力

很多人私訊我,英文程度要多好才可以考外商航空? 

我的回答是:你想講的話 能夠全部都用英文順暢的表達,這樣就可以了。

覺得很籠統嗎?

讓我舉個例子給你們,

“不好意思 因為我們現在正通過亂流 安全帶警示燈亮了 所以暫停提供熱飲的服務“

這一句話 如果你現在能夠用英文直接翻譯說出口不用思考

那你的英文能力基本上是足夠的。 

-

再來就是另一類的問題,

頭髮怎麼綁? 口紅要擦什麼顏色?高跟鞋尖頭圓頭細根粗跟?裙子要不要及膝?

這些東西 真的都不是那麼重要

雖然我們上班的時候有固定的妝髮要求,(可以去看open day那篇面試文章)

但是這些Grooming的要求 是很容易就能改變的

到時候上班有公司鞋,制服公司會量身幫妳訂製,口紅顏色擦錯了,卸掉換一支馬上就能改。

沒辦法改變的是什麼? 

身高 性格 語言能力。 

身高很嚴格,要求光腳墊高要摸到212, 

我目前為止遇過最矮的同事是156公分,但是他手比較長,摸得到就是摸得到。

我本身163-164公分,有時候在關overhead bin的時候都覺得有點吃力,因為我們要關一整個機艙的門。

有時候還要協助旅客放行李,如果自己都放不了要怎麼幫乘客呢?

性格 是考官很主觀的判斷你適不適合空服員這份工作,

所以我沒有一定的標準能夠告訴你們。

但是我可以建議你們,

見到考官時把他們當作是你的乘客,用你覺得乘客見到你們會很溫暖的方式去向考官打招呼。

再來就是剛剛提到的英文能力

這絕對是短期內沒辦法改進或進步的事情,

如果你沒有辦法用英文溝通,你會沒有辦法和同事合作上班,

沒有辦法受訓,沒有辦法解決客人的問題。

和我同批錄取的同事,大家英文都很好,

多益對外商航空一點都不重要,你能用英文溝通所有事,你只有500分有什麼關係呢?

倒是你有金色證書,但是你沒辦法輕鬆的用英文交談,990分也沒有用。

-

我覺得我講了很多很嚴酷的話........

但是這些都是真心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在臺灣是高中英文補習班的解題老師,在雪梨生活過一年,

我來到這裡常常覺得自己英文真的很爛,而且要適應各種國家的口音。

(印度腔的英文超難懂......)

好啦希望大家看完這篇有稍微對外商航空的面試有一點改觀,

但是倒也不是說外表就不重要了,

謹記 簡單乾淨整齊就可以了!

面試可以綁馬尾也可以穿褲子可以戴眼鏡!

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clio1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